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交流
​​艾奎宇教师开展《基于WEB3.0的媒体时代》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6 12:27:45作者:陈厚霖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538次

 

艾奎宇:德林控股集团执行董事及首席市场官;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客座教授;曾任新维国际控股董事局主席及执行董事;2005-2016年任中央电视台外语频道主持人、制片人、首席记者;现任欧美同学会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拉美分会副会长;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常务理事;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特邀研究员。艾奎宇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硕士学位及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学院西班牙语学士学位。

    随着主持人深情并茂的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特邀嘉宾艾奎宇老师,台下的观众们纷纷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欢迎着艾奎宇老师的到来。

      艾奎宇老师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诉了传统媒体在新时代的困境,并以图表的形式呈现在我们面前。

    所谓的“活在当下“变成了”当下主义”,原本一瞬间的感动,涌上心头的幸福感,变成了一次次,每次30秒到60秒的心脏除颤,吵杂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反而让媒体传播人不得不再次蜕变。

    科技让时间碎片化,空间虚拟化,情感单一化,但人性并未改变,千百年来依然如此。我们不断挑战的除了大自然,还有自己。我们已然踏入一场洪流,就应当顺势而为,去理解这个世界运行的规律,并尽早打下符合发展规律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