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 • 建设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一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24 14:37:11作者:徐一鸣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940次

青年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主体力量

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

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

把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为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壮大我校党员队伍,培养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和修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分党校于 9 月 21 日晚在临湖轩举办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由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环境设计学院76 名学员组成,由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含老师任班主任并主持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分为集中教学、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心得撰写四个部分。

新时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21日晚开班仪式上,徐含老师主要从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员的发展流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三个方面展开“第一课”,引导培养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

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牢记使命与担当

    徐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用党的科学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身边的同学,积极践行党的路线方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青春之力。

党的百年浩荡波澜

    在22-23日的集中教学阶段,76 名学员们集中观看学习视频《习近平三十讲》、《榜样七》等,并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同学们的自主复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党性觉悟。

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伟大建党精神既具有深厚的历史基础,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既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百年历史伟业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青年党员要牢记领袖嘱咐,在新征程上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奏响新时代的奋斗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