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 • 建设
【影传.三下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3-09-06 18:45:07作者:徐一鸣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910次

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聆听历史,看今朝,扬帆行远迈征程

    由我院思政辅导员朱迪盛老师指导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行远队”于2023年8月份来到了南京市“南京博物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相关要求,对南京这座城市进行探访,深入了解南京这座现在繁华城市背后那一段不为人知的一段历史和文化。经典的红色文化博物馆是革命精神和爱国精神的展览馆,是学生们学习的重要基地。通过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行远队不但从过程中学到了相关的党史知识,也通过了本次调研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南京的这段红色历史,让行远队的队员们得到了不少的收获。这次的社会调研收获的不仅是一段经历,更是一片红色的未来。

 红色基因代代传,长安少年闪耀未来

    由我院思政辅导员王雨欣老师指导和带领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长安四杰”来到了西安培华学院参与了2023“茅台王子·明亮少年—‘陕’耀未来希望少年宫‘红色基因代代传’”艺术研学展演活动,用行动为孩子们带来了快乐的旅程。本次志愿服务不仅得到了活动主办方的好评和孩子们的喜爱,也体现了影传学子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精神面貌,各位志愿者也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更深入的思考和成长,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这段记忆也会陪伴着他们去投身到更多的志愿活动中,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汉长江“三尺浪”,天天向上展担当

    2023年8月,由我院思政辅导员王雨欣老师指导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天天向上”队走进了武汉市中法新城外国语学校,与湖北省演讲协会的老师和48位小朋友们一起,踏上了属于“长江少年说”2023湖北青少年演讲与辩论夏令营的奇妙旅程。在这里,队员们以助教老师的角色,陪伴着小朋友们一同度过了演讲与辩论的学习生活。此次实践中“天天向上”队员们为孩子们所带去的知识、关爱、道理......一定会伴随孩子们许久。而这样的一份“热爱与热爱”的传承,也是志愿活动最初的初心!

 艺术进社区,星光照前行

    由我院思政辅导员朱迪盛老师指导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星光志愿服务队”于2023年8月来到了武汉市武昌区西城壕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为此次的支教活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精彩小课程,绘画、舞蹈、安全知识、趣味运动会等独具特色的课程,深得此次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的喜爱,得到了当地群众和社区领导干部的一致认可。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艺术的学不再局限于舞台,而是能更好的融入到生活中。课程中,让更多人去了解艺术能更好的去关注艺术,也能在艺术当中获得熏陶的同时,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同时,以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能让更多的小朋友提高学习的热情与兴趣,并让其所学的知识不局限于课本,而是更多的与生活,与实际相联系,可以做到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用炙热的青春,去感受最美丽的中国

    2023年暑期,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共组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12支,共63人,赴5个省份投身到了此次三下乡活动当中,共同践行了“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的铮铮誓言,真正做到了把调研报告写在祖国大地上。胸怀热血,足行山水,用实践孕育青春年华。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是我院实践课程的指导思想之一。通过不断提升学生的课外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引导学生将专业实践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为理论学习及专业实践赋予社会价值,进而在具体的实践中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影传学子,在这个暑假,用汗水与热血在祖国大地上书写了靓丽青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大潮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了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