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 • 建设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我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6 16:49:24作者:陆欣怡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1077次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引向深处、落地生根,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于2023年3月15日在小礼堂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会议由邓龙辉同学主持,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三个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宣讲中,邓龙辉同学提纲挈领,条分缕析,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论断,聚焦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此次主题宣讲对全体参会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启发作用,有助于学员们明晰思路、开阔视野。

   

 

 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邓龙辉同学的此次宣讲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逻辑清晰、论述深刻,让全体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会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机遇与挑战,用舍我其谁、心怀天下的社会担当,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实践品格,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精神风貌以及敢为人先、求新求变的创新意识砥砺奋斗、敢做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崭新篇章,用实际行动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紧密相连,树立远大理想。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紧紧相拥,青春的火炬才能火热燃起,青春的光芒才能放射万丈。青年学子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助于提高政治素养,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优良品质有重要教育意义。大学生应勇挑时代重任,养成敢担当、能吃苦的优良品格,将“小我”融入“大我”,充分激发自身爱国情、强国志,树立永远跟党走,积极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在心中埋下信仰的火种,以理想信念之火,点燃青春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