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 • 建设
系好思想“第一扣”,把好入党“第一关”|我院举办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04 21:26:39作者:陆欣怡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524次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思想修养和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我院于4月6日在大师楼举办了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分为两个班,共10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由朱迪盛老师和徐含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争做合格党员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专题教学,教育引导学员们重新审视入党初心,端正入党动机,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历史见证壮阔征程,时间镌刻发展足迹。党课学习过程中,老师从党的阶级性、先进性、党的地位和作用等方面阐释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并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故事,明确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意义。

      老师还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从马克思列宁主义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指导思想历经百年发展,波澜壮阔、成果丰硕,推动党的伟大事业走向辉煌。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躬身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从平凡中见伟大,于危难处显精神。此次培训课上,老师更是以“扶贫楷模”黄文秀的例子,告诉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立足基层、扎根泥土、埋头苦干,在工作中处处做表率,处处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自己平凡的扶贫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黄文秀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青春人生的价值和追求,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黄文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更深刻地把握了党的性质、宗旨和党员的权力与义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政治素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深刻理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踏实的作风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