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 • 建设
【影传•三下乡】“智绘乡村梦”三下乡队|青春礼敬新时代,智绘红色乡村梦
发布时间:2022-07-11 21:07:39作者:陆欣怡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1360次

不忘初心

携手并进

逐梦前行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

 “智绘乡村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湖北黄冈市浠水县汪岗镇完成集结

秉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情怀

用艺术力量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7月8日,在梅山乡党总支书记鲁婷的接引下,我院徐含老师带领团队前往汪岗镇杨花屋村,由此“智绘乡村梦”三下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20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秉承着“青春礼敬新时代,智绘红色乡村梦”的服务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用手中的画笔为村庄义务画墙绘、增色添彩,助力乡村振兴。尽管暑期天气酷热难耐,队员们始终坚守在实践岗位上,只为用微薄的力量,装点村容村貌,让“美丽乡村”更美丽。

  

活动伊始,汪岗镇组织委员戴威指出:“我镇十分重视乡村振兴,在基层工作中更是突出党建的地位和作用。对于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团队工作抱以极大的信任,将全力支持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戴威委员对“智绘乡村梦”团队的殷切期望为大家打了一剂强心针。

 而后,队员们在杨花屋村党支部书记熊新华的带领下深入实地调研,通过走访了解到杨花屋村细肖塆是汪岗镇猕猴桃产业示范塆,因此决定以猕猴桃元素作为墙绘的主题元素之一,同时积极采纳村民意见将水稻与农民元素加入到墙绘当中。

 “智绘乡村梦”三下乡队在实践中积极认真的作风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和赞赏,活动第一天完成了35平米墙面的初步设计打稿,为后续绘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行我们希望为杨花屋村的村容村貌注入新活力,以年轻化思路带来新气象,同时也强化团队实践,砥砺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