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 • 建设
【影传•三下乡】纪实篇|智绘乡村梦,让“美丽乡村”更美丽!
发布时间:2022-07-15 21:06:43作者:陆欣怡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1445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一百周年重要讲话。“智绘乡村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汪岗镇两村完成墙绘初步打稿并进行了上色,用艺术美化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带来新气象,让“美丽乡村”更美丽。

为响应促进乡村振兴的号召,团队前期在乡镇领导的带领下熟悉了杨花屋村及梅梓山村环境和产业特色,并听取了领导与群众意见,得知杨花屋村猕猴桃以及梅梓山村庙会、荷花为主要元素,因此团队结合猕猴桃、庙会、荷花等亮点进行墙绘设计,从而吸引客户,增添产品特色,增加当地村民收入,促进当地发展。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七名戏美学生在辅导员徐含老师的带领下克服烈日暴晒、蚊虫叮咬、交通不便等困难。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用引人注目的颜色和简单易懂的文字来绘制墙绘。经过六天时间一组组手绘作品在光秃的墙壁上浮现,当地村民看到这些墙绘纷纷拍手称赞!

团队在前几天的初步打稿之后,根据事先分配好的工作撸起袖子热火朝天地开始墙绘上色工作,炎炎烈日下,用手中的画笔和辛勤的汗水对之前的起形稿进行上色,仅用三天时间为杨花屋村绘制了六面文化墙,让原本空白的墙面生动、鲜活起来,变成“会说话的墙”,杨花屋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在绘制期间,梅山乡党总支书记鲁婷对我们的墙绘十分感兴趣,并热情的问我们:“她有什么能帮忙的,很想和我们一起进行墙绘。”团队很欢迎鲁婷书记的加入,后来鲁婷书记拿起了画笔和我们一起共同进行墙绘,为乡村增添一份色彩。

7月12日,浠水县汪岗镇党委书记吴辉、镇长肖艳及41位村党支部书记等领导来杨花屋村考察,深入了解我院“智绘乡村梦”团队,观赏和讨论墙绘工作。诸位领导现场表示了大力支持与赞同,为绘制出来的文化墙点赞!令团队更有自信,我们也将在接下来的墙绘工作中尽最大能力绘制出更多内涵丰富的文化墙,为建设美丽乡村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