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 • 建设
“童声向未来”三下乡队|童声筑梦新时代,强国有我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7-12 21:55:15作者:陆欣怡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1327次

使命在肩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

“童声向未来”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湖北武汉江夏区金龙社区集结报到

怀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以传媒力量赋能基层红色教育

培育新时代强国少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校团委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4日,我院“童声向未来”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完成集结,团队由20级表演专业学生陈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关美琦、田丽君、孙加宽、田思琦等同学组成,在指导教师鲁欣琪的带队下前往江夏区金龙社区,以实际行动为基层注入传媒力量,通过课堂教育在少年儿童心中播撒“红色种子”。

开学第一课,“童声向未来”实践团队工作顺利进行。在社区胡主任的组织和支持下,现场有20余名少年儿童报名参与。课堂结合传媒艺术特色,从培养小朋友学习兴趣着手,鼓励大家上台进行朗诵表演。

队员们一边讲解,一边做着示范训练,帮助孩子们体会诵读的发音要领,掌握发音技巧,培养正确的语音习惯。一句中国话,一份中国情,一颗中国心,让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深刻领悟红色经典,进一步增强国家认同感和自豪感,并最终在演绎中真情地流露出对党的崇敬和热爱。

《红》节选 /曾卓

我爱红。

我骄傲。

我是一个红色少年。

现在我站在

红色的队旗下面。

将来我站在

红色的团旗,和

红色的党旗下面。

而红色的国旗啊

永远在我的头上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