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丰收季 | 我院教师在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28 21:40:31作者:秦釧洪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1703次

热烈祝贺我院教师在2022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省级二等奖!

米鹏程、林昱和刘珈吟老师参赛图片

近日,2022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创赛)省级赛评选结果已落下帷幕,经过365所高校,740门参赛课程,1727名参赛教师,29个赛区层层考验、激烈角逐中,我院教师米鹏程、林昱和刘珈吟参赛作品《影视场景设计》荣获省级赛二等奖!

《影视场景设计》作品获奖排名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已经成功举办过九届,是高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师交流的重要平台,具有广泛影响力,全国90%的985一流大学和95%的知名设计专业院校都积极参与到了本项赛事中。

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海报


《影视场景设计》是根据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确定的选题。作为本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最终目的是提升学生实践应用方面能力,这也与我校“立德树人,实干出真知”的理念高度契合。学生能运用所学专业基础内容,结合影视场景设计技巧,灵活运用到未来的工作实践环节中。

《影视场景设计》课堂纪实

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们引导学生熟悉影视场景的基本概论、影视场景的空间构成、色彩与光影要素、构图原理与规律;掌握影视场景设计的规范与步骤,以及影视场景设计的绘制技法;在使用传统技法进行场景设计的同时,引入了行业内应用广泛的工作技术:三维辅助。

 

在此次大赛上,您认为取得成功的原因?

经过参与这次大赛,见识了全国很多优秀教师的授课风采。我们这次比赛能够取得成绩同样得到了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此,非常感谢刘珈吟和林昱两位老师在比赛过程中的指导,提供了宝贵的比赛经验和授课效果优化建议。

您对今后教学工作有什么展望?

我本人也明确了自己今后需要深化研究的方向,首先是课堂授课方面:这一点是作为一名教师需要掌握的基本要求,上好一门课,让学生学到知识,提升学生的知识储备、养成良好的学习方式、磨炼学生的专业技能等,都是作为一名教师需要传达给学生的内容。这些跟上课的方式方法联系紧密,需要老师认真备课,梳理上课内容,上课期间的内容讲述、学生反映、理解程度、作业水平等皆是需要重视的关键点。在专业成果的突破方面:作为教授知识的教师,需要自身具备扎实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专业作品质量的提升,才能够对学生起到模范作用,给学生最正确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