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收藏回看!《拾舞》视频来了!——拾级而上,舞态生风(上)
发布时间:2022-06-13 13:48:09作者:钟海莹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2438次

    将身体融入环境,为灵魂舞动节拍。

    在殷梅老师、荣涛老师及舞蹈表演专业老师们的指导下,58名同学联合创作环境舞蹈作品《拾舞》。他们倚“和光”舞“八佾”,拓展身体的边界,洞察对社会与生命的思考,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着当代青年艺术家、当代舞蹈的力量与创新。

 

 

    珍惜当下的美好和自由,愿我们如尘埃般,渺小却伟大。四位舞者,通过改变环境布局,将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负一楼的量子场,改造成“废墟”“荒漠”“绿洲”。身体与物体的敲击,极具节奏感的鼓点,与舞蹈融为一体,投影、灯光、烟雾……为《尘》蒙上神秘面纱。倒挂的树与躺地的人,宛若世间两端……四位舞者在作品中,是疫情下的医护人员,是清晨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是火灾现场的消防队员,是城市奉献者的化身……

 


 

    我们与大树紧握在地下,相触在云里,红布是爱的臂膀,与舞者相拥。大树庇护世间、滋养万物,我们相依、分离,互相致意。我们爱你,爱你伟岸的身躯,爱你足下的土地。我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我们拥有的爱太多太多。去发现、去感谢,常怀真诚之心、善良之意,爱你所爱、行你所行,每一次都是在治愈自己、成全自己、成为自己,我们一起,共生共息。

 

 

    一个露天“熔炉”,五名挣扎女孩,肢体在阳光下扭曲,心灵在黑暗里反抗。在屋外的洞口,世人窥探着,施暴者的狰狞、无知者的漠然。我们定要为黑暗中带来一束光,捧一颗渴望善良与正义的心,这才是世间最为珍贵的美好。

 

 


    “以水为镜”九名舞者通过洞察与内省,用接纳、包容、谦卑的肢体,诠释人世间的全新关系。

   

    “与水相融”孤独的身影,内心的呼唤,“我”与环境起舞,越想停就越停不住。

 

 


    “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逍遥游》庄子

    以环境与装置为眉,用戏剧元素做眼,肢体承载艺术,灵魂安放情绪。摇晃的铃铛随风摆荡,是交缠还是独善?答案属于风,未来属于我。

    更多精彩,请见下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