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你好,未来!”成龙院长情系毕业生,端午回校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2-07-02 00:36:22作者:钟海莹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3914次

    6月5日,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成龙院长在粽香四溢的端午佳节,回到校园、走进课堂,为2022届毕业生颁发纪念证书、送上毕业祝福。 

▲成龙院长与毕业生们合影留念。吕豪 刘蕊 摄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爱恋,心牵着心把世界走遍……”在毕业生们热烈的欢呼声中,成龙院长面带微笑走下车辆,向现场师生挥手致谢。影视表演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齐声高喊:“成龙院长,欢迎你!”“院长,我们爱你!”院长调皮地对着大家比划了一个大大的爱心:“祝贺你们顺利毕业!” 

▲成龙院长走在校园里,与毕业生们热情地打招呼。汤昊霖 摄

    “院长好!”在八佾楼庭院内,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毕业生们伴着轻快的音乐,齐声向成龙院长问好,院长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染,加入到大家的合影队伍中。“加油,未来的日子!”在为优秀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证书时,成龙院长嘱托到。

▲成龙院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证书。黄芳静 摄

    “院长,可以为即将毕业的我们分享一下您最难忘的一次表演经历吗?”面对表演专业段鹏高同学的提问,院长亲切回忆到,自己在拍摄《功夫梦》《新宿事件》和《新警察故事2013》这几部电影时,努力说好标准的英文对白、讲好地道的北京话等有趣经历都让他印象深刻。 

▲成龙院长亲切回答同学们的提问。易雨竹 摄

    “学表演的同学不能只会表演,应该具有多样才能。”院长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鼓励同学们:“演员不能只会一种技能,还应掌握灯光、剪辑、摄像等多种技能,这样才能让自己在未来走得更远。”

    “不管任何的逆境顺境,同学们都要努力。”在表演专业戏剧方向的教室内,成龙院长直呼:“你们都太幸福了!现在只用一部手机,就能够进行影视创作。”院长寄语同学们,一定要坚持梦想、努力创作。“只要一直坚持下去,你们的创作一定会有人看见!” 

▲成龙院长走进教室,鼓励毕业生坚持梦想、努力创作。王行 黄俊雯 摄

    “这个idea很好啊!”“这个作品要拍一下”……下午2点,成龙院长来到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展现场,饶有兴致地观看每一件参展作品,并不时回头告诉工作人员记录同学们的创意设计。“年轻人的想法很新奇,很多作品既有创意又很有实用价值,希望未来能将同学们的想法和设计用到我的影视制作上去。”

▲成龙院长认真观看学生们的设计作品。 周恩 摄

    “是你啊,郑兰杰!”在影视场景优秀毕业作品《武汉钢铁厂》前,成龙院长一眼认出了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1802班毕业生郑兰杰。“你们班的作品很有创意,如果后期有项目需要,要怎样联系你?”听过郑兰杰的介绍后,成龙院长热情地向他发出邀约。

▲郑兰杰(左)热情地向成龙院长介绍同学们的毕业设计作品。张慧 摄

    参观结束后,郑兰杰激动地表示:“真没想到,成龙院长会认出我!更没有想到院长会找我要联系方式。”他告诉记者,去年暑假自己曾在成龙院长的公司实习过20多天,“我参与了院长电影项目的影视前期场景设计工作,当时我的工位正好在院长的旁边。”

    他回忆到,院长经常亲切地跟他们这群实习生聊天说话,询问大家相关的专业知识,“院长对电影场景设计非常感兴趣,常常与我们一起探讨如今电影技术的进步。”院长严谨、自律的工作态度也让他印象深刻、敬佩不已。郑兰杰表示:“非常期待在院长新电影中展示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