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激情燃烧,重现岁月
发布时间:2022-06-01 00:19:55作者:孙锦洋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3165次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专注于培养影视场景、角色设计及制作的应用型人才,特色鲜明。2022届毕业创作以“武汉重工业70年”为主题,设计并制作了影视场景与角色模型,用高度还原的真实色彩与历史质感营造工业革命的厚重氛围,作品收获大量好评。

《青山热电厂》

指导老师

田筱源

作者

吴芒  万华宇  张文豪

作品类型

影视模型设计与制作

■ 设计模型展示图

  本设计以1957年国家“一五”计划重点工程“青山热电厂”为创作对象,经过大量历史资料的调研,还原设计并制作了主要场景与模型,为相关题材影视剧拍摄与创作提供支撑。

《第一冶金建设公司水泥厂》

指导老师

刘珈吟

作者

钟熠 李依潞 鲁茜

作品类型

影视模型设计与制作

■ 设计模型展示图

  作品设计回顾武汉重工业历史,还原70年代武汉建筑材料公司下的一冶水泥厂的生产场景。根据对当时厂房建筑的造型特征与历史资料的调研,还原了当时一冶水泥厂的色彩氛围和工作场景。

《武汉钢铁厂》

指导老师

林昱

作者

方菁 郭成虹 阙艳桃

作品类型

影视模型设计与制作

 
 

■设计模型展示图

  根据六十年代老工业厂区的建筑造型特点,还原武汉钢铁厂早期场景气氛,场景模型呈现出当时钢铁厂建造情况,为相关题材影视剧创作提供了场景搭建的造型方案。

《武昌造船厂》

指导老师

李源

作者

刘妍伶 林戎森 田雨

作品类型

影视模型设计与制作

■ 设计模型展示图

  本设计以1953年“武昌造船厂”场景为设计对象,设计并制作了场景模型,还原了当时生产与劳作的忙碌场景,层次分明。

 

           “一冶水泥厂”     “一冶水泥厂”      “武汉钢铁厂”

              会计            工人             炼钢工人

            作者:刘路路      作者:谭娟娟         作者:杨靖

          指导教师:刘珈吟    指导教师:刘珈吟       指导教师:林昱

           “武汉钢铁厂”      “武汉造船厂”      “武汉造船厂”

             办公室文员         油漆工           木工

            作者:胡雨萱       作者:王少雨       作者:邹文华

           指导教师:林昱     指导教师:李源      指导教师:李源

 

《角色造型设计》

该系列角色形象,生动还原了工作与生活于60年代初工业生产场景的工人形象。不仅包含服饰、发型、体态、妆发、道具等外观的具体内容,还反映出人物性格与时代背景等要素,塑造出了深入人心的角色形象。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

 

2022毕业作品线上线下展正在同步进行中

 

线下 | 藏龙美术馆

线上 | 官方公众号、微博、哔哩哔哩、抖音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

持续推送各专业优秀毕业作品

编辑|崔立涛 贺子玥

审核|薛文洁 卢晨阳

文字图片|各专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