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趁热看!《拾舞》视频第二弹!——拾级而上,舞态生风(下)
发布时间:2022-06-13 14:47:32作者:钟海莹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2067次


    “我从你们脸上的微笑中,意识到什么是财富,它们正在激励着舞蹈本身。继续跳舞,继续创造,继续舞蹈的过程,享受你们热爱的。舞蹈可以是最好的伙伴,舞蹈是艺术、是学术、是科学、是哲学、是人生。我知道你们会这样做的。这是舞蹈表演专业老师们对学生未来寄予的厚望,也是《拾舞》展演所传递的能量。”

                                                      ——殷梅老师

 

    身处校园暴力的漩涡,融合肢体、装置与环境,撕开它的面具再去解读诠释。在雪崩之前,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将面具和弹力带两种道具融入舞蹈,用抽象的方式,表现人与人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在挣扎、激烈的舞蹈动作中,传达作品的生命力,在这张编织网里,我们相互依存,曾大张旗鼓的宣扬,也正色厉内荏着期盼逃脱。

 

    走进天鹅湖,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引导观者回归自然,在安静的环境里感受自己的内心,展现对精神世界的追求。浸身湖畔,消解镣铐,于白昼来临之前得到自洽。

 

    穿梭!突破!静止!扭曲!有限的空间寻找自由,在约束的空间极致遨游,怎样才是其中的快乐?于牢笼之中追寻自由,虽有锁链亦有清风。

 

    通过简单的动作回归最本真的想法,全心全意的感受当下的意境,将身心融入大自然中,让观众能够更加身临其境的感受自然的美妙。与自然共舞,与竹林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