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二)动画专业游戏动画方向:追光逐梦,创新多元
发布时间:2022-05-18 15:29:06作者:杨雨西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2384次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动画专业是华中地区最早开设游戏动画方向的专业之一,2022届动画专业游戏方向的同学共创作了三部游戏作品,在游戏性和完整度上又有了新的提升。本届毕业设计涵盖了射击、解谜、音乐等多种游戏类型,通过“手机游戏”、“电脑端游”两种方式呈现。以下文中所有游戏均可在文中扫描二维码下载试玩精彩游戏预告片可点击海报观看

 

■ 扫码可进入游戏试玩

指导老师 :韩冀、孙嘉徽、骆哲

作品名称 :《For blessing》

作  者  :岳传权、周全能、叶宇、邓丽君、卢刘佳

作品类型 :射击游戏

 

■ 点击游戏海报可观看预告片

 

《For blessing》是一款采用赛博朋克等科幻元素,以第一人称射击类展现,并且与未来科幻机甲的美术相结合,给玩家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爽快的枪战与出色的演出动画引导玩家感受机械城市之美的同时,也能引领玩家并沉入其中。

 

■ 《For blessing》部分游戏场景

 

 

■ 扫码可进入游戏试玩

指导老师 :孙嘉徽、韩冀、骆哲

作品名称 :《镜花水月》

作  者  :倪琦、田杨、刁予纤、张玉桑、张韵苒

作品类型 :剧情向解谜游戏

■ 点击游戏海报可观看宣传片

 

《镜花水月》是一款绘本风格的解谜游戏,剧情由真实经历有感而发,物件、元素均来自日常生活,展现出中国家庭的质朴面貌。游戏由一条不明原因造成损坏的手链为线索,玩家通过第一人称视角下碎片式的画面,交互场景道具触发剧情,最终揭开深埋在主角心中的秘密。

 

《镜花水月》为第一人称视角的剧情向游戏,流程中多处采用蒙太奇手法。由于玩家面对的是碎片式的信息与画面,沉浸于玩法与剧情的同时,也在观赏一张张精美的插画。每一幕画面均使用突出纹理的铅笔绘制,在常规二维平面作画的基础上,着重强调出光影与空气氛围的塑造,使之更为细腻。

 

■ 游戏操作动图

■ 《镜花水月》精美游戏画面

 

《镜花水月》以充满情感的插画,结合构思奇妙的解谜机制打造动人的故事,带给玩家沉浸式的体验。

 

■ 扫码可进入游戏试玩

 指导老师 :韩冀、骆哲、孙嘉徽

 作品名称 :《入梦》

 作者 :陆雨萱、罗薇、韩雯静、王伊滢、肖瑜、茅书华

 作品类型 :音乐类游戏

■《入梦》海报 点击可观看预告片

 

《入梦》是一款二维音乐类的手机游戏,它是一个由音乐构成的魔法世界,一切行动都可以用音乐来完成,游戏基础背景音乐风格较为欢快愉悦,由有节拍的轻音加上重音组合而成。玩家主要在游戏中扮演着各式各样的角色,需要聆听背景音,通过节拍的击打在相应的重音节拍处作出反应来通过关卡,难度循序渐进,能够带给玩家一种不一样的游戏体验。

■《入梦》部分GIF动图

 

《入梦》是将点击类游戏和传统音游结合的新天地。该游戏将新艺术运动时期辉煌的穆夏“装饰画”风格与二维平面的表现形式相结合,画面内容丰富,与音乐完美契合,节奏感强烈;并且将为人熟知的各种童话题材中的内容进行结构重组、应用其中,使玩家有新鲜感的同时也能引发共鸣,是一款具有创新精神的佳作。

 

■ 《入梦》游戏界面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