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一)动画专业影视动画方向:小小绘笔,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22-05-17 15:38:12作者:孙锦洋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3225次

  作为校级一流专业, 2022届动画专业影视动画方向的毕业设计开启了跨专业合作的动画+模式。其中由我院师生设计动画特效部分的院线电影《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票房破亿、联合播音专业共同创作的系列动画彩铃上线中国移动旗下咪咕音乐APP,好评颇丰。大家点击推文内海报 还能看到虚拟动画偶像、音乐动画等各类创意动画的完整内容。动画创作次时代,正式开启。

音乐动画短片

《驰》影视动画方向

指导老师:陈丹

作品名称:《驰》

作者:刘羽、欧阳语轩、李金昭、张以宁、林艺超、童启航

作品类型:音乐动画短片

■ 《驰》海报

 《驰》讲述了一个拥有音乐梦想的少女与自己对话的故事。在成长的过程中,她渐渐感到初心的迷失和梦想的彷徨。经过内心的挣扎和纠结,她与自己对话,最终坚定了自己的梦想。作品聚焦于主角的内心感受,试图将青少年细腻的心理变化通过二维动画的形式可视化地展现出来 。该作品结合新潮的同名电子音乐《驰Timelapse》,以轻松、受欢迎的方式鼓励青少年们勇敢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表现形式新颖,立意积极向上,拥有一定的审美价值。

■ 《驰》动画截图

 

■ 《驰》角色设定

 

■ 《驰》动画展台布置

 

    ■ 《驰》微信表情包           ■ 微信扫一扫解锁《驰》更多有趣表情包

 

虚拟偶像

《玉》影视动画方向

指导老师:刘昌盛、杨亚洁、陈丹

作品名称:《玉》

作者:吴昊璋、谈学麒、涂照然

作品类型:虚拟偶像

■ 《玉》宣传海报

  在大学的时光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与事。有些人或许随着时间与情感慢慢淡去。但会一直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一个位置,《玉》所扮演的角色是存在与我们心中的那些人,在虚拟的世界中去寻找那些曾经的身影,这些人或许是身边的舍友、同学、曾经的恋人,或者那个爱而不得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她身上所汇聚的性格特点是多样化、普遍化的。我们希望的是,能在《玉》的身上看到不同人的影子。可以说《玉》的诞生是为了大家大学生涯所遇到的事与人,做出一个总结,同时她也是一个永远的大学生,她会陪伴着新的同学度过一段段难忘的回忆。

■ 《玉》人设组合设计

 

■ 《玉》人设精致立绘

 

电影动画特效

《好想去你的全世界爱你》影视动画方向

 

指导老师:杨亚洁、陈丹

作品名称:《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

作者:胡子龙、沈彧涵、谈学麒、匡澍、欧阳语瑄、李金昭、张春丽、林艺超

作品类型:电影动画特效

■ 《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电影海报

   院线电影《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是一部奇幻爱情片,讲述了男女主人公机缘巧合下建立了特殊的时空联系。该片由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动画专业团队参与并完成了动画后期制作,动画与真人实拍结合的形式为影片增加了趣味性及感染力,电影已于今年情人节上映。

 

动画彩铃

《日月星辉之间》影视动画方向

指导老师:杨亚洁、徐景

作品名称:《日月星辉之间》

作者:金煜东 配音:蔡娅君

作品类型:动画彩铃

■ 《日月星辉之间》海报

  本作品为视听艺术系动画和播音专业跨专业合作的真实课题,为移动旗下咪咕音乐APP制作动画视频彩铃。视频彩铃的制作由动画专业毕业生完成分镜及动效的部分,播音专业毕业生完成配音的部分。视频内容展示了古风少女对爱恋对象的思慕之情,视频配音使用了余光中先生的名句。目前视频已上线咪咕音乐,热度6000+,可于APP内下载视频彩铃并付费体验。

 

动态绘本

《旅途》影视动画方向

指导老师:陈丹、靳冉

作品名称:《旅途》

作者:熊菲、涂钰轩

作品类型:动态绘本

■ 《旅途》海报

  故事内容以昏迷不醒被困在精神世界当中的主角被朋友一步步引领得到救赎,过程中双方相处模式从要好到矛盾再到释然,最后主角鼓起勇气直面自己的困境,朋友尊重鼓励对方的选择。

 《旅途》中的部分截图

 

■ 绘本《旅途》部分截图

 

  动态绘本《旅途》,主要使用ae、l2d等软件将静态插画转换成动态视频,使绘本除了纸质传播之外能够通过网络进行数字传播。同时也增加了绘本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使故事有了新的展现方式。制作心得:图片进行分层之前需要先统一调色确定色调,不然分层结束后很难进行二次调色。在人物绘制方面也可以善用笔刷以及主动寻找参考,在背景绘制方面可以善用3d模型,在su中进行渲染成2d风格,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时间同时提高了画面的准确性。

■《旅途》截图人物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