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 • 建设
影照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10-27 22:50:21作者:赵雯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1992次

    为进一步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我院于10月27日下午13:30,组织学院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电影诠释了战争的残酷、军人的勇敢和精神的伟大,在当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这部作品显示了特有的历史意义和社会价值。

    在很长一段岁月里,“长津湖战役”已成战争的传奇,已是信仰的图腾。纵使冰身冻骨,也不退让一分。就算凝成“塑像”,也不动摇分毫。在这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惊人意念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扭转了战场态势。此一战役,也就此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长津湖一役,雄浑苍凉、动人心魄。

    我们不但能切身体会到先辈们真实的精神状态,也能把这种精神和今天的情感结合在一起、撞击在一起、凝结在一起。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我们党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群众拥护和信赖,我们要不忘党史,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们感触颇深,并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感到自豪。因为教师是文化和精神的传播者,是人类灵魂的塑造者。传播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下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肩负育人使命,这将是我们一生追求和奋斗的目标。

    观影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我们如今能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奋斗而来的。我们应该铭记这段历史,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今日中国之青年也更应该勤学努力,不负先烈的期许,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