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 • 建设
【第一期】|《吴运铎:把一切献给党》 播音2101班
发布时间:2022-04-12 00:13:50作者:冯雪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2471次

讲好中华故事

—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回望奋斗之路,诵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淬炼初心使命。为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正式启动“讲好中华故事”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红色教育在学院走深走实。

    让我们在回顾红色经典中,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第一期】|《吴运铎:把一切献给党》

    1953年7月,36岁的吴运铎拖着伤残的身体写下了自传体小说《把一切献给党》,从此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作为我国兵工事业的开拓者,吴运铎舍生忘死,身负重伤,仍忘我工作,被称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

    吴运铎在书中写道:只要我活着一天,我一定为党为人民工作一天。您现在听到的这段珍贵的录音,是吴运铎1955年4月12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制的关于“青年怎样培养自己的共产主义道德品质”的演讲。本期红色主讲人来自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21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