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 • 在线
“你好,支教”|聚萤成光,让青春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21-10-30 22:26:28作者:赵雯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2234次

    踮起脚尖,他们想触摸蔚蓝的天空;敞开怀抱,他们想捕捉清风的足迹。泥泞的道路上,是他们跌跌撞撞的步伐;简陋的教室里;是他们充满好奇的目光。他们是一根根萌芽的青草,等待阳光与雨露;等待你站在讲台前用粉笔在凹凸的黑板上写下一笔一画。年年如是,薪火相传。

    张淇阳:我认为支教是一种特别的经历,同时也是一种阅历。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算是为社会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孩子们拓宽眼界,带来知识,带去温暖。在每周一备课的时候,支教老师都认真搜集题材,制作出一张张精美的PPT,支教更加锻炼了我的语言沟通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课堂上,我觉得微笑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当同学们腼腆的冲我微笑,一声声喊着“老师”和“姐姐”的时候,我心都要融化了,更加坚定了我支教的信心,因为和一群可爱的小家伙们一起,以后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微笑面对,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彭雨田:于我而言,艰难的生存环境能够磨砺我的心智,培养我无所畏惧的勇气,更何况这里的客观条件是不会随着我主观的意志而改变。来到杨桐小学,从来没有教过学生的我感到很紧张,但是渐渐地,我鼓励自己要平静下来。因为来到了这里,我就有了责任与担当。我的初衷是希望可以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接触到一些音乐方面的美,更希望他们可以更加活泼开朗健康的成长,所以我挺住了。孩子们都很乖,很活泼。我觉得心灵一下子得到了升华,充满了童真的趣味,以及从未有过的开心。这种纯粹的感觉,我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了。教孩子们时,我刚开始心情是有些紧张的。后来我发现,孩子们很活泼,课堂也很轻松。慢慢的我也就释然,开始放松下来,和孩子们相处的很融洽,我收获了孩子们的友谊。希望可以带给孩子们更多的欢乐,希望他们可以健健康康地成长!

    王彦方:刚开始得知有支教团队的时候,我非常感兴趣。我本身很喜欢和小朋友相处,而且我想用自身的力量去帮助孩子们了解音乐,接受音乐教育。刚好我周三的下午没有课,我就尝试着报名了,然后非常幸运地可以加入进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在杨桐小学教授音乐课。支教的这两年我和孩子们的相处越来越融洽,对每个年级的孩子的相处方式也不太一样。他们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闭塞,而是对现代流行的很多东西十分了解,只是没有人能够真正带他们学习。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给我了许多新的认知。支教现在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是一件普通的事,它已经成为我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非常重要。教小朋友的时候,我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沟通能力,也让我觉得这是特别值得的一件事情。看着小朋友在校园里能放声歌唱,能对音乐理解有更多的审美,我就有很幸福的成就感。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能把支教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毕业,尽我所能的给孩子们多教一些东西。

    鲍晔:今天是我第一次参与到小学的课程教育中,可能会有一些生疏和紧张,但是看见小朋友们善良可爱的面孔,一下子就没有那么紧张了。起初以为我会掌控不了班级的气氛,但是在最后好像也还挺能掌控的。说是心得,那可能就是感受吧,其实小孩虽然吵闹,但是他们内心还是非常热爱自己的学业,也非常期待每周三的课外活动,希望以后能一直陪伴他们度过整个小学。加油!

    杨硕:从小我就希望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如今我幸运站在神圣的讲台上终于开始了我的教师梦。第一次走进杨桐小学,看见一群群可爱的孩子,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纯真善良的孩子,曾经我也是其中的一员,现在却要成为他们的老师,在孩子的欢声笑语中继续成长!我们的老师也是可爱的,跟那么天真无邪的孩子在一起,心灵永远是清澈透明的,永远那么年轻。感谢杨桐小学给了我们这么一个美丽的平台,去体味做一名教师的百般滋味。我们在这里成长,我们在这里成熟。我们下乡支教团,带着希望,带着微笑,带着关爱,带着热忱,带着信念,带着活力,带着祝福,带着奉献,走进小学,走进学生,走进社会。我们在这里学习,交友,丰富生活,积累经验。下乡支教是一项美丽的事业,无私奉献更为动人,我们便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感动别人,感动自己的光荣的下乡支教教师!

    周潇琪:新一学期的支教活动也开始了,我是上学期学期末的时候来到的五色阳光支教团队,去杨桐小学当一个美术老师,陪伴了他们度过了一个六一,我想在我剩下的大学时光里我也会陪伴他们度过好多次六一。小学的老师对孩子们的人生影响都会很大,而杨桐小学的的孩子们没有我们就没有音乐课和美术课,我想给他们带来一个充实小学生活。从我第一次坐上去杨桐小学的车,踏进杨桐小学开始,我就更加坚定了我的心。孩子们用笔描绘的世界很精彩,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惊喜,他们各自有各自的想法。在布置六一场地时,我看到的他们的绘画世界是那么天真无邪,看到自己的画被展出时那么高兴和别的小朋友到处炫耀,那么活力,我也感受到了小时候的开心和蓬勃的朝气!

    郑钰颖:能够参加支教志愿者活动是我的荣幸,能跟那么可爱的小朋友们一起成长,成为互相成长中的重要一部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在这里感受到了小朋友的天真可爱,会让我回归初心,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当我看到小朋友的笑容,我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所在。在支教活动中我变得更加有责任感,也是对于自己的历练,全心全意地为支教活动付出自己的一份力。我会继续坚持做下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