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三位行业导师回学院分享电影《拯救嫌疑人》的台前幕后
发布时间:2023-12-15 22:44:18作者:谭永斌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994次

    12月13日下午,我院三位行业导师———孙嵘、晏梓羚、孙琳回到学院开展特色教学活动、分享电影《拯救嫌疑人》创作经验。

 

    讲座伊始,三位行业导师讲述了电影创作中的心路历程和所面临的挑战,并总结了“对电影艺术的热爱、情怀和坚持不懈的信念”是创作成功的关键因素。

 

    晏梓羚老师与我院师生深入探讨了影视作品本土化的重要性,指出制作团队应充分尊重市场,同时紧密关注社会现实议题,展现时代进步的前瞻性,并通过电影艺术的表达形式与观众建立更亲密的交流。孙嵘老师谈及电影的制作细节时,强调了演员间的默契,以及对角色细节深入把握的重要性。她指出,剧本的精心打磨和与导演的良好沟通对电影的最终成效至关重要。

△《拯救嫌疑人》出品人/总监制、北京恐龙影业创始人/CEO  孙嵘

△《拯救嫌疑人》总制片人、北京恐龙影业联合创始人/副总裁  晏梓羚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针对如何发挥编剧力量最大化等问题,孙琳老师表示,影视制作中每个环节都有其重要的主导力量,电影是团队作战,编剧作为其中一环需尽全力传递接力棒,恐龙影视作为一个制片人中心制的公司也会给予每个环节和板块尊重与信任。展望未来,晏梓羚老师提出在保持基础创作质量的前提下,要敏锐捕捉并尊重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动态,倾听年轻一代的声音,创新并突破恐龙影业的传统理念,引入更多前瞻性元素,打造更多深入人心的作品。

△ 《拯救嫌疑人》总编剧、北京恐龙影业联合创始人  孙琳

    活动最后,三位行业导师对我院师生提出了宝贵建议,强调了理论学习与一线实践相互融合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要保持敏锐的观察力和批判性思维,才能更好地融入电影行业。同时,期待未来有更多机会与我院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分享一线行业经验,从我院选拔优秀学生参与各类一线影视项目,为师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创作平台。

 

    恐龙影业一行的真诚分享与深入分析,赢得了我院师生满堂喝彩,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行业一线的发展趋势,也为我院教师教学创新提供了更多思路,更为我院影视文化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