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薄荷娱乐&音乐”走进我院开展“大师谈”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6 18:16:14作者:谭永斌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784次

    12月4日下午,薄荷娱乐&音乐携手中国著名原创音乐人、音乐制作人、声乐导师王不醒,青年演员杜艺龙前来我院开展“大师谈”系列讲座。

    讲座伊始,王不醒讲述了音乐的无阶层性和生活化,以自身仅用5分钟灵光乍现便创作出《我认》这首爆红全网的歌曲的创作经历为例,解读了音乐创作不仅是技艺的展示,更是生活感悟的具象化。他为同学们讲解了情感表达在音乐创作中的核心地位,并鼓励学生们理解不同风格的音乐,感悟其中蕴含着的独特情感价值,体会创作的魅力。

    他寄语现场的同学们有朝一日都能站在舞台前,成为一个耀眼而又纯粹的人,一直坚持让更多的人享受音乐的初心,并献唱了一首《我想要》,引起强烈的反响。

    讲座的第二个环节,青年演员杜艺龙带来了关于他演艺生涯的精彩分享。从杂技、魔术,再到影视表演,他指出,无论角色大小,都需投入同等程度的热情和专业精神。这不仅是对艺术的尊重,更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责任与使命感。

    此外,杜艺龙分享了自己在《刑警的日子》中的剧组经历,给予了在座学生们珍贵的行业洞见和实践建议。他强调,同学们应持续自主学习积累,提升专业素养,无论是何种角色,充实的准备是成功的关键。

    讲座尾声,薄荷娱乐&音乐的创始人王喆向师生介绍了薄荷娱乐的资源优势。他表示公司将为有梦想、有理想的青年艺术人才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和行业资源,希望同学们能为自己热爱的艺术事业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未来站上更大的舞台。

    “大师谈”系列讲座,为我院师生打开了一扇艺术美育殿堂的大门,未来我院将持续开拓艺术视野,为师生提供更多与行业大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