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交流
创作实践课| 体验不一样的《媒介素养》课程
发布时间:2023-03-27 21:31:04作者:陈厚霖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884次

提升媒介素养看当下大学生的课程实践

 

 

    通讯员陈平报道:近日,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以《媒介素养》必修课为主导的媒介定位实践课,让播音与主持艺术2202、2204班60多名大一学生体验了一把为自己学校创作宣传语的课堂实践。

 

    大学教育开设《媒介素养》专业课,是时代的需要,是网络发展的必经之路。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不断深入,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通过各种媒介尤其是网络媒介获取各种信息,了解社会。但由于人们对媒介缺乏认识和了解,往往无法辨别媒介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有时甚至充当媒介的附庸者。

校园艺术角落

 

    为了提升传媒学生的媒介素养,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从2020年起就开设了《媒介素养》专业课,通过这门课不仅让大学生了解媒介的整体定位、功能定位、受众定位、内容定位,还让学生学会辨别媒介报道的真实性、客观性、公正性和平衡性,学会理解媒介、分析媒介和运用媒介。

 

    3月7日至15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2202、2204两个班的大一学生通过对该校定位宣传语的创作实践,涌现了不少令人向往的金句。

 

现在!立刻!马上!

跟小影一起来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