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交流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一行莅临我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07 10:43:12作者:潘恩奇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481次

    7月3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赵丽瑾一行6人赴我院参观调研,我院执行院长杨恒、副院长刘珈吟、院长助理吴凡与教师代表们热情接待了来访团队,两院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于八佾楼会议室开展合作交流经验分享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恒院长对我院构架、办学定位、教育教学改革措施以及特色专项活动等方面做了全方位地介绍和展示。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赵丽瑾对于毕业生的实习管理、效果把握以及存在的相关教学困境进行了探讨询问。杨恒院长根据当前专业就业情况做了大环境分析,认为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传统媒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新媒体发展态势迅猛,因此我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我院特色建立了新媒体专业课程结构体系,注重培养产业应用型人才,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

    会上,双方针对师资建设、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交换了意见,通过经验分享座谈,双方互换思路、互相启发。此外,吴凡向西北师范大学一行介绍了我院“湖北发布大学生运营中心”的相关情况,与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就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研讨,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随后,我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带领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一行对我院校企共建优秀单位“紫夜影视”实训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刘珈吟副院长介绍到,该实训室符合行业最高规格标准,集4k-12k超高分辨率前期拍摄设备、后期好莱坞级电影调色系统以及超高清数字放映机为一体,为我院应用型专项人才的培养输出提供了高质量专业环境。

 

    调研结束后,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赵丽瑾表示此次参观调研收获颇丰,对于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管理经验和教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应增强校际交流,对于双方提高办学水平、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意义匪浅,并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期待未来能够搭建两院深入长效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两院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