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创投会 | 线上线下齐聚 蓄力筑梦青年影人
发布时间:2023-03-18 14:08:10作者:张文琛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1674次

    成龙电影A计划第六期【创投会】于2022年12月14日采用线下+线上”模式成功举行。感谢每一位参与者在探索电影未来的道路上的坚持与付出,今年冬天必不平凡,我们静待寒冬过后春暖花开。

    本次创投会的点评嘉宾我们诚挚邀请到本期活动创投评审团陈国辉导演、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第一副总经理黄群飞先生、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谭飞先生杨子导演和张律导演,以及拍摄工作坊导师黄明升导演、刘江江导演、孙琳导演、张大鹏导演对项目进行点评指导。

创投评审团 拍摄工作坊导师点评指导

 

    更有来自影视行业一线的行业嘉宾共同参与线上云创投:英皇(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及项目发展总经理梁琳、电影频道电影创作部主任林丽宁、阿里影业开发总监林明杰、猫眼电影研究院院长刘鹏、保利影业总经理李挺伟、联瑞影业开发制作合伙人李欣然、北京晓年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茵、和大地影业总经理张群(按姓名全称首字母排序)为本次入围的项目进行点评交流。各位专业嘉宾与青年影人通过线上平台交流沟通,收获新兴力量,迸发无限灵感。

行业嘉宾点评指导

 

 

    成龙电影A计划以为青年创作者提供专业、实用的行业前沿知识及经验分享,培养和发掘中国最具价值的未来电影人为目标,聚焦扶持具有市场价值的类型电影,鼓励电影创作创新及多样化。今年,创投入围的八部优秀作品分别是:《大卫英雄传》、《第一人》、《鼓楼医院》、《九号热带气旋》、《十八岁的后旋踢》、《他的样子》、《小兽花园》以及《谢里的夏天》其中《大卫英雄传》、《鼓楼医院》、《他的样子》、《小兽花园》四部作品同时入围了拍摄工作坊。

线下创投路演现场

 

     八组作品的创作团队带着自己的作品以及对电影的热忱,来到创投会中,接受作品迈向市场第一步的考验。各位嘉宾评审也从影片主题、类型、剧作方法、可操作性及市场接受度等多角度给予各个项目组真诚且专业的建议,同时为青年电影人作品赋能。

 

谢里的夏天

 

 

  • 杨子

能从剧本里得到一种很不一样的情怀,这个剧本是少有的,我觉得字数非常少,但是有极强的画面感。

用运动的镜头去配合整个故事的走向,对观影来说,是一种很亲切的一种情感。

 

  • 陈国辉

多点惊喜,多点观众想不到的东西,做出不一样的公路电影

 

  • 刘鹏

从近几年整个市场环境来看,观众和市场对现实主义故事代入感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十八岁的后旋踢

 

 

  • 张律

每个人都是复杂的,相反某一个单纯,也是几种复杂相遇后,显现出他的某种单纯。

 

  • 黄群飞

近年来体育题材的影片有一些,但是关于体育题材中的跆拳道,近年来都没有看到过,所以它还是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实效性的。

无论是人物的塑造,还是故事情节,缺乏复杂化,平铺直叙的多了,就会缺少故事张力,因为影片主要还是要强烈的矛盾冲突。

 

  • 林丽宁

越努力越幸运?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东西,不管受制于你自身的局限也好,或者出于其它原因,即使你特别努力,可能也不会梦想成真。生活是有其复杂性和残酷性的

 

第 一 人

  • 谭飞 

现实与理想的反差,有较大的想象空间。

 

  • 杨子

精力放在观众能看明白的地方,情感是人物本身的一个简单的弧线,一个成长弧线,让观众找到共情,让观众喜欢上这个角色。

 

  • 林明杰

你已经搭好了骨架,但在骨架之上。你需要添加什么样的血肉来让整个躯体焕发生机,是你要去关注并调整的重点。

 

九号热带气旋

  • 谭飞

悬疑感不落俗套,好好发挥会成为一大亮点。

 

  • 黄群飞

地方特色浓郁,如何平衡观影要求需要着重考虑。

 

  • 李挺伟

一部具有独特气质的影片,影像风格偏当下流行的日韩调性,意境协调,非常有代入感。

故事折射了当下很多人的现状——物质和精神都被封闭在孤岛里

 

小兽花园

  • 张大鹏

现在比较流行的双向奔赴,一个是解决内心的困境,一个是解决家庭的困境。

通过短片拍摄,也可以梳理一下,长篇的拍摄时候的一些风格和一些气质。

 

  • 陈国辉

这部影片的细节塑造的比较到位,将寻常人可能未曾涉猎的体操训练领域的细枝末节都展现出来了,让观众更能够有情景化的代入感。但剧本还需要在故事新意上下一些功夫,这样观影体验才更完整。

剧本完整,两个女生的友谊非常吸引人,但电影的选角是困难点,需要好好把握。

 

  • 李欣然

题材新颖,资料充实,但从市场角度分析,体操项目离观众距离较远,观影者代入感模糊,希望继续改进。

 

他的样子

  • 张律

好的电影不变的标准,肯定是没有一个角色是多余的,也没有一个角色是不鲜活的。

我们每一代都有自己的困惑,只有找到不同代之间困惑的那个交叉点,才能够找到每一个人物鲜明的特点和共通性。

 

  • 孙琳

一个好的电影片名,首先就是体现故事的本质。

 

  • 王雪茵

奇幻家庭的类型是在市场上比较多的,那我们究竟在创新的这个部分上我们要年轻的观众去看的是什么?我们在这个类型上看的是什么?我觉得在这种类型的片子上,无非就是看我们的情感投射。

 

鼓楼医院

 

 

  • 刘江江

从主题上来说,它的景深是层次分明的,它看起来是两辆车相撞,实际上是两个家庭相撞,甚至是两个社会、两个社会阶层相撞,是善与恶,自私与奉献,爱与恨的碰撞。

 

  • 陈国辉

剧本选择的是反应社会热点话题的现实主义题材,但应该将故事线再做些梳理于调整,把人物弧光与人文关怀润物细无声的再落实到剧本当中去。

 

  • 梁琳

我们在做一个项目的时候会先看选题,这个故事的选题我觉得它是有发展的潜力的,然后我们再来讲切入的角度。

 

大卫英雄传

  • 谭飞

可能在讲情感,像很多东西中太讲结构,有时候也是个障碍

 

  • 黄明升

足够大众化,因为都可能会在现实的生活,社会里面都会看到有些人的一些影子

 

  • 张群

做合理的减法,凸显悬念设置,让动机贯穿

 

 

    成龙电影A计划自2016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期,累积培养了超700位学员,在行业里的大型项目也纷纷出现了A计划学员的身影,推出了影视代表作品。成龙A计划也期望通过这个平台汇聚更多青年力量,为怀揣电影梦想的青年电影人提供搭建一个展示与交流的空间,给予更多有热情与执着的青年影人机会和可能性,为中国电影市场输送更多新鲜血液。探索未来,敬请期待!

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理事、电影人慈善专项基金管委会成员孙嵘为学员颁发证书

 

感谢成龙电影A计划大家庭的每一个人

未来长远光明

前程一路锦绣

梦想熠熠生辉

电影的未来因你们,将拥有一切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