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交流
拍摄工作坊短片云展映 探索电影未来“声”命力
发布时间:2023-03-16 18:10:23作者:秦釧洪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1080次

成龙电影A计划第六期自2022年12月11日启动以来,相继成功举办线上导师课堂、创投会,并通过拍摄工作坊持续为故事的想象到落地赋能,不断刷新影视作品创作的传统模式,帮助青年影人的作品走入大众视野,培养更多的优质人才。我们共同探索未来电影“声”命力,更受到了来自电影行业内各领域专家学者及从业者的一致好评。

在崭新的春天来临之际,本期「拍摄工作坊」四部优质短片作品正式于3月9日进行线上云展映。观众可以通过腾讯视频在线观看短片并实时发表观影感受,给予青年影人正向反馈,共同助力电影行业蓬勃向上发展。

 

创新模式

强力助推优质短片走向银幕

本期「拍摄工作坊」延续活动传统,从八部入围创投会的项目当中甄选出四组项目给予10万元短片拍摄基金,助推优质短片走向银幕。短片拍摄在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电影人慈善专项基金及主办方提供的资金、专业培训与电影孵化技术的支持下有序进行。

拍摄团队还得到了黄明升、刘江江、孙琳、张大鹏四位导演进行的一对一创作辅导。历经数月,《大卫英雄传》《鼓楼医院》《他的样子》《小兽花园》这四部短片作品经过不断打磨、制作阶段,迎接来自行业以及观众的考验。

《大卫英雄传》拍摄花絮

《鼓楼医院》拍摄花絮

《他的样子》拍摄花絮

《小兽花园》拍摄花絮

 

在展映中能够看到,四部优质短片分别关注四种不同的社会形态。他们的追求及创作理念虽各有不同却遥相辉映,无一不展现着青年电影人贴近现实的人文关怀以及新颖多元的创作灵魂。

 

持续输出

激发青年影人内生动力

成龙电影A计划致力于搭建影视行业信息交互平台,每期活动甄选不同主题,围绕电影的创作和制作进行探讨,并邀请活跃于行业一线的电影人给予青年影人专业支持。

至此,成龙电影A计划走过六期,一直致力于帮助更多优秀作品打磨制作,使其更符合主流价值审美、贴近市场,从而走向银幕;并在活动结束后持续关注青年影人发展,帮助其深耕影视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查看 短片展映链接https://v.qq.com/x/cover/mzc002002f4oc7b/d0045qm7awz.html

 

成龙电影A计划第六期

至此圆满收官

下一期 期待成龙电影A计划

继续为青年影人探索电影的多样可能性

提供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