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校与武汉说唱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2 18:21:31作者:孙锦洋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2226次

  本网讯(通讯员 薛文洁)5月11日上午,我校与武汉说唱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武汉市文旅局艺术处处长唐昱莅临指导,武汉说唱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宋幼民、副团长李道南,我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副校长魏湧等校企领导出席活动。

 

 

 

  冉春桃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武汉市文旅局、武汉说唱团各位领导、专家和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学校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主动对接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取得了丰硕的育人成果。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作为湖北省高校试点学院改革项目,通过“产学研合作教育”模式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她希望,校企双方深化“校团合作、共育人才”,面向双师双能、实习实践、人才培养与就业等各方面开展全方位、长期的深入合作,共同为非遗传承、服务地方做出贡献。
  武汉说唱团有限责任公司支委委员黄瑛表示,武汉市说唱团拥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曲艺非遗保护项目,也拥有一批知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并一直致力于深入挖掘、收集整理传统曲艺非遗资源,积极推进曲艺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她希望,校团双方坚持“人才共育、人才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积极开拓校团合作的新方式、新方法。
  仪式上,魏湧与宋幼民分别代表校团双方签署校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团双方将在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挂牌成立集实践教学、服务社会、服务市场于一体的“武汉曲艺非遗项目后继人才培养基地”;我校将在武汉说唱团“都市茶座”小剧场成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武汉说唱团不仅将接收我校学生进团参加实习实践,还将安排非遗传承人到校开展教学研讨、指导学生学习实践,合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后期,校团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共同开设“非遗项目传承人项目暨武汉市说唱团说唱视听艺术实验班”,共同培养武汉曲艺非遗传承人。

(来源:成龙影视传媒学院 编辑:王玥)

上一篇: “位移——武汉设计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展

下一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率队走进湖北石花酒业

 

重要推荐

 

热点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