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共同战“疫”| 影传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1 16:28:23作者:本站编辑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1585次

     本网讯(记者 张郡茹)“抗击疫情,党员在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踊跃在各社区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他们所做的事虽小,但他们相信涓涓细流的延绵不断,终能汇成大海,无数人的力量汇聚,定能携手克服困难。

 教师党员朱黎(右二)给贫困户送慰问物资  

朱黎,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2018级和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辅导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从武汉返回恩施后,朱黎自觉接受和配合社区的每日检查,经过14天的隔离期后,主动向所在的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窑湾社区申请作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自2月4日以来,朱黎同志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入户宣传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200余份,悬挂张贴宣传横幅20余条。由于本社区没有集中的居民小区,山中有房,房中有人是本社区的居住特点,外来租住人口多,进出口多,情况复杂,摸排及防控难度大。她协助开展将军山组6组的人员摸排,登记核实全户人员信息,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人员明”,通过深入摸排,总共摸排212户,606人,其中常住人口107户,376人,外来租户105户,230人,全部统计录入信息。除了常规工作,还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尖刀班”成员走访慰问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低保户、五保户、重度残疾人、“三留守”人员等重点关注对象,送去生活物资,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她表示,战疫不易,能够在防疫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作为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所在;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不只因为责任,更是因为炽热的家国情怀。

 学生党员金玲(左)与老人仔细核对药品

金玲,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综艺1602班学生

 

    2月24日金玲到汇福园社区报到后,便开始了帮居民代购常规药的工作。“看似简单的事,做起来很繁琐。”金玲一一细数居民的个性化需求:“有的老人只认一个药厂出的药,换个包装都不行;有人只愿意刷医保卡不想用现金;买口罩要登记身份证号码,我必须先征求对方的同意。”一天下来,她至少跑七八趟药店,有时为了买一种药,得跑好几家药店才能买到。买到药后,她会送到小区门口,打电话通知居民下楼来取。有的老人忘性大,以为药买少了一种,她就拿着登记表当面一一核对,但是她从未出错过。

    金玲的手机记步软件显示25日那一天她行走了16000多步。作为毕业生的她,忙了一天,晚上回到家,还得打起精神写毕业论文,但她相信这些辛苦都是有意义的,她期盼着早日战胜疫情,重回校园度过剩下的大学时光。

 学生党员邹润宣传防控疫情政策和重点

邹润,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专业1606班学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奋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2月1日邹润就已经在他的家乡——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行列,“我隔离期一过,身体也没啥问题就马上报名了志愿者”他笑着说到

    每天早上在孝南区书院街社区的管辖范围内,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拖着音响走上大街小巷播放着防控疫情的政策和重点,并向居民们加油打气,有时他还会帮忙挨家挨户分配生活日用品给社区居民们。“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和人民都在支援我们,我又有什么理由袖手旁观呢,我也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和一线工作人员比起来算不上什么。”邹润还说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学生党员孙卓凡在小区站岗执勤

孙卓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新闻1701班学生

 

    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防疫工作是最为基层的,也是真正走进千家万户的一个重要环节。2月26日她收到了来自社区分配的站岗执勤工作,然而家在黑龙江,面对的不仅仅是严重的疫情,更是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即便如此,作为站岗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站了三个小时就觉得身体快冻僵了,可是看到周围的叔叔阿姨一站就是一整天,她不能松懈。

    社区对小区出入人员有着十分严格的管控,把小区分为三个等级,每一个等级有着相应出行的时间要求,并且都是以扫码的形式进出,便于减少人与人之间更多的接触,她需要做的就是把控好社区出入这一关。她说,“现在全国上下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奋斗着,就是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不能先叫苦叫累”。

 学生党员刘权执勤点执勤

刘权,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影视制作1601班学生

  

    这是一场关乎每一个人的灾难,疫情之下,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尽己所能。2月26日,刘权同学接到社区打来的电话,安排执勤任务。自上次主动申请加入一线防疫工作已过去半个月,2月27日刘权同学终于正式开始了他的志愿者工作,他的主要任务是社区政府路和陵园路路口的执勤。由于整个社区封闭,他需要将出行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并劝返。因执行期间天气原因,社区为志愿者们搭建了临时的工作点,配备了热水壶,取暖器,口罩,酒精等设施。每天从早上八点一直工作到晚上六点,条件虽然艰苦,寒冬虽然凛冽,但是他认为胜利的春风终会吹拂!社区党委书记也对他们青年志愿者夸奖道,“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你们这些年轻党员是好样的,为我们社区减轻了极大的负担,感谢你们,辛苦了!”这些话让参与防疫工作的他感到十分暖心。

 学生党员王泽嘉泺(右)为进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

 学生党员林晓慧(右)关卡检疫

 学生党员唐燕子登记社区人员出入时间和体温等信息

    感谢在抗“疫”的路上有你们的保驾护航,正是因为有你们“舍小家”的一点一滴的付出,才让“顾大家”得到切实保障。再一次向你们致敬!

 

    附: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名单

    朱黎,中共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2018级和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辅导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邹润,中共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专业1606班学生。

    王泽嘉泺,中共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动画专业1701班学生。

    杨旭哲,中共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戏剧表演1701学生。

    林晓慧,中共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戏剧表演1702班学生。

    张文莹,中共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是数字媒体与艺术1702班学生。

    唐燕子,中共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1609班学生。

    金玲,中共预备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综艺1602班学生。

    孙卓凡,中共预备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新闻1701班学生。

    刘权,中共预备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影视制作1601班学生。

    李琬玥,中共预备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编创1701班学生。  

    李书凝,中共预备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CG动画1701班学生。

    汤超超,中共预备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1601班学生。

    章家溢,中共预备党员,成龙影视传媒学院表演1702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