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全力护航|校企联动育人才,走访企业送关怀:我院领导教师赴实地探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2-09-18 22:11:18作者:钟海莹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2167次

    近日,为深入了解我院学生实习情况,促进校企合作良性发展,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执行院长杨恒、副院长刘珈吟、动画教研室主任杨亚洁、辅导员刘茜一行前往野芷湖创意天地武汉创宇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博思宇宙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探望我院正在实习的影视动画2001、2002班的同学们。从校园到职场,学生们实现了同业内顶尖团队零距离的学习与实践,两个班级共89名同学,将在两家动画公司开展为期两到三个月的集中实践,以实践促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

 

一、校企合作 实践育人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 一直积极为学生拓展实习渠道,不断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为学生毕业走向工作岗位夯实基础。本次实习的目的主要是熟悉动画制作的各个操作环节,通过此次实习将自己在校期间所学的 理论联系实践 ,做到学以致用,把从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中的实践贯穿起来。实习期间要求校企合作单位严格按照实习计划组织学生实习,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指导学生顺利通过考核。

▲院领导调研现场

    我院学子在武汉创宇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博思宇宙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单位实习期间,由行业教师每天指导其完成实践项目与教学内容,独立从事社会实践工作的初步尝试,其基本目的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应对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接触经受市场检验的商业项目,积累大量实践经验,为后续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他们均表示,衷心感谢实习单位和学校给予的实习平台,能直面一线商业项目,在实践中成长,收获颇丰。


    在此次调研与交流的过程中,我院领导与教师一行表示了对于学生实习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另一方面向联动企业强调,在指导学生顺利完成实习工作的同时也要保障学生安全,我院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将全力配合企业,实现高效高质的校企联动教学。企业单位方面也表示,将配合学院一起全力护航学生的实习工作。

 

    武汉创宇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互联网文创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游戏美术技术服务以及视频内容相关业务,现有员工近400人。参与开发的代表作有《暗黑破坏神不朽》、《王者荣耀》、《阴阳师》、《和平精英》、《航海王》等。

▲武汉创宇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部分产品图

 

    武汉博思宇宙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 2006 年,业务分多元化,有游戏全流程制作外包服务、游戏专业人才培养、动画番剧等高质量板块。此外,它作为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理事单位,与国内百余所高校达成校企战略合作,通过校企联合办学、共建专业、工作室入驻等方式,将来自合作企业的真实项目引入高校,打造高校王牌专业。

▲武汉博思宇宙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部分产品图

 

    翘首以盼 学有所成,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