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是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与成龙集团联合设立的一所影视传媒类学院,由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成龙先生亲任院长,并特聘冯小刚、张国立、徐帆、李冰冰、殷梅、桑吉加等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专业导师参与指导学院教育教学和艺术创作工作。学院设有影视摄影与制作、表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表演、动画、数字媒体艺术8个本科专业和表演艺术、影视动画2个专科专业,开设了殷梅新媒体舞蹈戏剧艺术实验班、达芬奇认证调色实验班、武汉说唱团曲艺人才培养实验班等多个特色实验班。现有在校生2992人,教师16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3人,教师职称晋升和高级人才引进在持续进行中。

  学院教学资源丰富,与武汉市文联、汉阳区文旅局、武汉广播电视台、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有限公司等70多家政府单位、知名企业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每年输送1500余人参与成龙国际电影周、湖北省长江读书节、武汉大学生戏剧节等各类实习实践活动。学院自建、合作共建数字虚拟影像工作室、电影调色实验室、8K后期制作中心、黑匣子表演小剧场、虚拟演播厅等专业实训教室10000余平米,拥有ARRI Alexa 35专业电影机、KINEFINITY MAVO Edge 8K&6K专业电影机斯坦尼康稳定器、大疆inspire2无人机等专业影视设备80余套(台),是达芬奇在华中地区唯一认证的影视校色人才培养基地、Unity亚太总部华中地区唯一直接合作人才基地,在华中地区处于先进水平。

   学院教学成果丰硕。2015年动画专业获批湖北省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16年学院获批湖北省高校改革试点学院,同年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3个专业获批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办法进行招生,2018年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9年“数字影视艺术教学团队”获批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2020年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联合创作》、《美术鉴赏》两门课程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设计与影视学科群”获批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2022年“美育教研室”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近年来,学院向各类影视剧组输送了大量学生参演影视作品,优秀毕业生张丝雨加入电影《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徐克导演团队,丁诗莹担任动画《灵笼》、《三体》主要动捕演员,何财豪参与《中国机长》、《破冰行动》、《倚天屠龙记》等多部影视作品美术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