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一堂好课!《拯救嫌疑人》演员洪浚嘉来院分享表演技巧与经验
发布时间:2023-12-20 15:35:12作者:张文琛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937次

    12月14日下午,中国香港著名演员洪浚嘉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表演技巧与经验分享课。

 

    课程伊始,洪浚嘉老师讲述了自己参与《拯救嫌疑人》剧组面试的经历。从面试纳吉到出演丹温,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参演过程以及不断拓展戏路的心得,寄语同学们要敢于挑战未尝试过的角色。他将表演理论与个人经验结合起来,与师生们分享了角色塑造、表演交流和处理人物细节等演绎精华。

 

    洪浚嘉老师分享了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强调演艺事业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赛程,他鼓励大家不要惧怕个人才华被埋没,而是要敞开心扉,虚心接受各种意见,注重细微之处,并着眼于更为长远的目标。

 

    互动提问环节,洪浚嘉老师解答了师生关于演员、角色与镜头内在联系等问题,并表示学习表演首先需要解放天性,逐渐建立和培养对镜头的情感,鼓励同学们在探索表演的道路上不要受限于书本知识,不仅要研究经典作品,更要建立独立的审美,不盲目迎合主流,保持个人风格,大胆尝试各种角色和风格,勇于接受新的挑战。

 

    讲座尾声,洪浚嘉老师寄语同学们:“每一个角色都是一次新的挑战,每一次的表演都是一次新的体验。希望同学们在每一次的表演中,都能找到新的自我,发现新的可能性。”

    我院始终致力于应用型高校特色办学,深耕影视教育事业,通过举办名师讲座、大师课程等特色教学活动,为师生提供深入学习与实践的机会。未来,我院将持续开展特色教学活动,为学院的教学提质升级再添亮点,为本土影视行业注入新活力、搭建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