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聚焦校企合作|我院与武汉说唱团深化非遗传承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3-06-13 21:15:00作者:张文琛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1008次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交流,全面推动非遗传承人才培养,将我院服务地方文化经济发展工作落到实处,我院于2022年与武汉说唱团启动“校团合作、共育人才”,共同对“非遗传承、服务地方”展开探索
     国家一级演员、武汉说唱团副团长李道南受聘为客座教授,协助我院进行非遗传承特色人才培养,深度参与指导。6月10日,李道南教授所授班级于咏归小礼堂进行专业课程汇报,展示了阶段性学习成果,我院执行院长杨恒于课程汇报后向李道南教授表示感谢并颁发证书。

· 李道南教授聘任仪式 ·

· 汇报表演 ·

 

    基础专业技巧培训阶段,李道南教授通过快板、贯口教学等方式发掘学生各方面潜在能力,强化言语表现技巧的训练与掌握。在小品教学阶段,通过传授编剧方法和技巧,观看典型戏剧小品等,培养学生塑造人物形象、设计人物关系和结构情节等能力,使学生掌握小品的写作基本技能。

 

 

    通过讲解小品创作的模式化倾向与矫正措施,让学生理解正确的创作观,为提高小品创作整体水平贡献力量。整个教学过程中,学生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也增强了表现能力和创作思维,为艺术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师生合影留念 ·

 

    李道南教授作为非遗传承人,积极践行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宗旨,通过产教结合的方式,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精湛的艺术造诣,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传统文化,在李教授的带领下,学生们不断探索、努力打造,展现出极高水平的艺术表演和独特的才华,在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这些成功离不开我院和武汉说唱团的积极支持与协作,校企合作为项目的开展提供了充足的条件,也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和发展空间,让更多学生从中受益,成就更好的未来发展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