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披荆斩棘 | 提升自己,玩转创意——“新媒体创意挑战赛”来了!
发布时间:2022-12-01 22:02:27作者:叶美婷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1589次

比赛介绍 

  “新媒体创意挑战赛”是由成龙影视传媒学院 新媒体工作室 面向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全体新生举办的一场关于新媒体行业的活动 ,其目的是为了让对新媒体有兴趣、想深入学习新媒体编创的同学,提供一个 寓教于乐 的学习平台。

线上大赛

1.撰稿能手

大学真正学到东西的不止在课堂上,更多的是在大学生活里。刚上大学的大家,向往的是在操场的眺望深邃星空,还是在美丽的汤逊湖畔观赏落日,亦或是想拥有甜甜的恋爱,还是沉浸在书海……用笔尖描绘你觉得在大学中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投稿在邮箱:1355311656@qq.com。

2.制图专家

新的身份,新的环境,新的同学……国庆已经到了,是否和远在异地的好朋友或家人视频过了呢?他们是否也问过咱们学院怎么样呢?为此,咱们可以通过一张海报,把你眼中的成影绘制。以 “你眼中的成影” 为题,制作一张专属于你的海报,发送至邮箱:2256174175@qq.com,风里雨里我们在等你。

3.视频达人

“海风追潮汐,我追上你……”前几天高校冰淇淋短视频的音乐回荡耳边,今天我们想在短视频里追上你,以 “你眼中的成影” 为题,拍一条专属于你的短视频,发送至邮箱:792241804@qq.com,寻寻觅觅,我们终会在新生潮中找出你。

 

4.官方助手

恰逢国庆,落日与秋叶,为正在封校的我们增添了一点浪漫,以秋之名,荷花池、图书馆、汤逊湖……与之邂逅,其乐融融,以 “你眼中的成影” 为题,拍一组照片,发布在 微博 或 小红书 ,并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 官方账号,我们会以点赞量为标准,寻找最懂“秋”且初来成影的你。

 

5.天纵奇才

展示你的才艺吧!无论是 唱、跳、rap ,能叱咤一方的社牛;还是 琴棋书画,能静下心的才子;亦或者 博览众书,阅片无数,却不敢展示的社恐。我们会给予大家平台尽情的展示自己,准备好自己的作品,发送至邮箱:2752150972@qq.com,我们将挑取优秀作品向大家展示。

 

 

TWO                                                                                       参赛事项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10号

参与对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大一新生

作品要求:自由创作,尊重原创,拒绝负面情绪及恶搞内容,不得含有色情、暴力、反动内容,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

邮件主题:专业+姓名+联系方式

 

  此次比赛评委将由学院教师、业界专家以及新媒体工作室成员担任,通过不记名的方式为参赛作品进行打分,综合排名。各组别的 优秀作品,将会投放至学院官方平台展映,优秀个人 将有机会成为2022年新媒体工作室的新成员。

                                                                                     新媒体工作室介绍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官方全媒体运营团队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是由学院教师指导运营,负责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哔哩哔哩等官方全媒体平台宣传运营的团队。现已逐步覆盖腾讯、新浪、抖音、小红书等网络新媒体主流阵地。团队下设总编室、幕后撰稿人、视频达人、官方小助手四个部门。

 

  工作室成立四年以来,不断探索新媒体发展规律、创新运营方式方法,致力打造集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和文化传播于一体的官方新媒体传播平台。现已经晋升为湖北高校校园媒体同类别播放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媒体运营工作室。得到了社会主流媒体和高校同行、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支持与喜爱。

                                                                                             我们的故事 

                                                             新媒体工作室四年成长史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主要负责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微信公众号的策划、制作、审稿及发布。内容包括:制作微信图文、海报、短视频、动图等媒体产品,与校园时政新闻、文化活动、先进人物等采编工作。这里诞生过10万+爆款文案,也得到过主流媒体、微博大V的多次转载和关注,下一个10w+的选题,我相信就在你的脑海里!

 
官微 · 官网

  发布实时的校园热搜,通过固定栏目长期和广大影传学子在微博上进行互动,解决学生的各类微博私信问题。致力打造学院面向外界与校内最具特色的窗口,以精准选题引发受众共情,以UGC内容满足受众精神需求,官方主页君期待你能产出更加优质的内容!

官方自媒体平台

  运营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各种短视频平台(例如:抖音、哔哩哔哩、小红书、视频号等),拍摄于各种题材优质短视频。内容融合技能分享、幽默搞怪、时尚潮流、社会热点、街头采访等等,在内容上与本校结合,达到宣传学校风貌、展现学生创意等目的。

成龙院长校园活动宣发团队

  新媒体工作室作为成龙院长校园活动宣发团队,工作室的成员可优先参与到成龙院长与成影的活动之中,近距离了解专业团队对于电影行业,从前期筹划到中期制作,以及后期宣发的过程,譬如 成龙电影A计划、院长来校、毕业季 等活动

 

独立新媒体工作室及专业摄影设备免费用

  我们有独立的工作室,有专业的器材,但美中不足的是,我们还缺少善于创造的你。

官方实习证明

成龙院长周边

  工作室成员表现优异者,会获得 官方实习证明 ,也有机会获得 成龙院长的周边 。官方实习证明证书将见证你的汗水与奋斗上面记载着你于工作室的职位、工作量、推文阅读量、视频播放量等信息。

 

专业指导老师课下指导

  工作室会不定时邀请校内校外专业老师前来指导,有 公众号营销、抖音号运作、图片制作 等课程,包含 PS、PR、秀米 等常见软件。

不定时福利

  免费观剧、校园路演入场券、大学生戏剧节采编小队、参加明星见面会等公共项目活动,除了以上的福利,你也会从这份实习经历中,更加清楚地了解新媒体的行业状态,更早地了解职场,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让你在正式参加工作之前,能有一个好的过渡,打破你从在校学生到职场新人之间的那道壁垒。

我们需要

 

幕后撰稿人          

职责:

以采访、撰写、策划等方式,负责微信公众号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原创内容生产、整体视觉排版方案。

要求:

1.从小学到大学,至少被夸过一次“文笔好”

2.一级行动师,能独当一面,也擅长团队协作

3.以下某种能力尤为突出:

a.选题策划能力  b.采写能力  c.观察力

 

视频达人             

职责:

负责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官方抖音、哔哩哔哩等各类视频平台的栏目策划和制作;提供相应的后期技术。

要求:

1.熟悉抖音、B站等常见短视频平台用户优先

2.会拍摄,会剪辑,能出镜

3.掌握拍照-修图-排版一条龙技能

4.高效定时推出可观性强、趣味性强的推送

 

 

官方小助手          

职责:

负责网站、微博、头条号等平台的内容上传及更新,保证内容持续输出

要求:

1.熟悉自媒体运营,具有流量思维,能够调动粉丝互动

2.对微博热搜话题等交互内容有敏感度,能根据当下流行的方式及时更新交互方式

3.不断探索新的内容形式

新生咨询群:

  2022新媒体工作室的新成员们,现在,你们和这个团队,只有一个申请的距离。希望今天这篇文章能让我们认识你们、让你们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