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成龙大哥惊喜现身「创投会」路演现场 成龙电影A计划第五期再聚影人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09 22:01:27作者:张泽文来源:原创文章访问次数:2290次

    冬日的严寒冻不熄梦想的火焰,朔风的凛冽吹不灭电影人的热情。2021成龙电影A计划第五期顺利在武汉举办了「创投会」路演,以全新“线上+线下”的形式,打造出一场特别的“云”创投。成龙电影A计划发起人成龙大哥现身「创投会」路演现场,鼓励青年影人勇于探索创新,相信未来、相信电影

    贾志杰、田羽生、姚婷婷、韩冠华、章笛沙、李海蜀等一线影人组成的线下评审团,和大地影业总经理张群、五元万象影业总裁姜伟、腾讯影业高级制片人谢炀等一众行业主流影视公司代表组成的线上点评团共同参与评价,甄选青年影人项目,从创作的思考到市场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对话青年影人。未能亲临现场的评审导师沈腾和于和伟、拍摄工作坊导师宋灏霖也录制了祝福视频,表达了对未来电影的希冀和对学员的期待。

▲成龙电影A计划第五期创投评审、拍摄工作坊导师

 

    今年,成龙电影A计划第五期从类型化、创新性、现实意义等纵横维度考量,共计有8组项目入围创投路演,分别为《爱在世界坍塌前》《盗火的人》《地表最强》《火情告急》《吉利拳王》《猎局》《山中有虎》《英豪》。

    项目团队针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各位评审导师也在线上和线下给各个项目提出了真诚且切实的建议。

姚婷婷

● 怎么去面对痛苦,怎么与痛苦共存,我觉得这是两件事儿,要试着找到它们的关联。
●  我开始看这个概念的时候是很吸引我的,在类型上有一定的创新,而且用了悬疑,软科幻去包装了一个这样的一个爱情故事。

田羽生

● 喜剧片的喜剧都是来自于人物本身。

● 我觉得这个项目非常的成熟,而且这个类型也非常的吃香。

 

章笛沙

● 导演创造故事和与故事的关系,是从你自己这个人里面长出来的。

姚婷婷

● 我其实我很喜欢你的电影的立意,而且我很喜欢你里面描绘的一些情景,就是完全可以想到一个女孩儿在一片丛林当中的一些画面感。

宋灏霖

● 如果你不能很好的、有效的进行观念交流,可能就失去了用电影这样一种大众媒介阐述故事的某种意义。

● 这部电影是非常难得的,兼具了观赏性和社会话题讨论,把这两个融合的特别好。

李海蜀

● 万物皆有裂痕,因为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 你通篇的故事里面没有特别张扬且强烈的情节,但是给人一种特别强烈的感觉和情绪,描绘了一个我并不熟悉的生存生活环境,但是又带来了两个我似乎非常熟悉的人物。

韩冠华

● 让观众相信电影有影响力、有生命力、有号召力。

● 这种类型的电影,其实对于我们来讲发挥空间还很大。我们的热情,我们的一些拼搏精神、体育精神,我觉得是要在这个项目上体现出来的。

贾志杰

● 把动漫电影所存有的这种潜在能力发挥到极致,但也会有很小的事情影响到细节。

谢炀

● 他的整个世界观的这个设定也是比较丰满,比较完善。

田羽生

● 有些时候需要做减法,不要自己想太多。

宋灏霖

● 每一个选择运动题材的创作团队都是勇士。可是即便知道有难度,还往前冲,不就是我们电影人应该具备的精神么。

▲成龙大哥为成龙电影A计划第五期评审、导师颁发证书

 

    正如本期主题“未来已来、未知已知、未见已见”,成龙电影A计划第五期遇见变化的同时也遇见未来。在严格遵守国家防疫防控标准之下,「创投会」路演改变了形式却未改变内核,为青年影人提供了与行业沟通交流的难得机会。

    “短片是走向长片的第一步”。今年共有5组项目入围短片拍摄工作坊,他们需从电影创作的全流程去思考如何制作一部短片,为自己的长片创作提供一场夯实的视听呈现基础。「拍摄工作坊」已经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10万元的短片拍摄基金支持、与新锐导演近距离的沟通交流,青年影人团队最终将会呈现怎么样的作品,敬请期待!

再次感谢远道而来的

评审、导师、嘉宾和各位学员

电影的未来机遇和挑战并存

愿青年电影人都能把握时机

让自己的电影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